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来了沣东地产火了

华商报  2013-06-20 09:27

一张白纸总会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也能引来更多的“拓荒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就是如此。

“我当初选择在华润二十四城买房,一方面是因为长期居住在城西,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另一方面觉得西咸新区发展潜力大,许多大牌房企都来了。”在西安市枣园西路派昂医药公司上班的冯女士如是说。近期,随着沣东新城区域内华润二十四城、保利·金香槟、国润城等楼盘的入市销售,该区域的房地产市场逐渐火起来。

大品牌房企入驻西城旧貌换新颜

沿着三桥新街往西走,以前“脏、乱、差”的景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则是大拆迁、品牌房企加速建设的景象。三桥新街与建章路十字西南角的保利·金香槟、三桥新街与天台路交会处的华润二十四城以及大明宫建材家居城三桥店依次排列在主干道两边。除了这些楼盘外,经发白桦林明天、奥林匹克花园、国润城等楼盘也在该区域扎根,目前这些楼盘已正式入市销售。另外像陕旅集团、北京首创等多家大型公司也已明确将在沣东新城投资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前不久也有消息传出,宜家也将选址沣东新城,这些消息对于购房者及西安城市发展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因历史、地理位置等各种因素影响,沣东新城这块曾经的“西大门”发展状况明显落后于西安市的东、南、北等区域,地处城乡接合部,“脏、乱、差”现象突出,一段时间里曾影响了大西安的整体形象。但是,随着近年来央企大鳄以及本土品牌房企纷纷在该区域拿地建房,沣东新城已经开始旧貌换新颜。

在前不久举办的“引领大西安共铸新主城大西安都市圈暨西咸房地产发展论坛”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博士朱光海表示,沣东新城在西咸新区五个组团里面优势明显,离主城区最近,管网配套快,核心概念打的是科技统筹牌、文化牌、环境牌。因此,大品牌房企才更加钟情沣东新城。

公园里盖房子未来沣东更宜居

塑造现代生态田园都市形象,是西咸新区的总体规划亮点,沣东新城亦是如此,一是围绕西周丰镐遗址、秦阿房宫遗址等,建设周、秦、汉历史文化景观带;二是围绕沣河生态景区和两岸环境,提升建设城市休闲景观带,以及奥体文化板块、统筹科技资源示范区板块、六村堡现代产业园区板块、三桥商业街板块、昆明池生态休闲板块等,未来将打造成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田园化都市功能区。

世联地产西安地区总经理肖新志在谈到沣东新城未来的发展趋势时表示,西咸新区提出了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理念,这其实是全球人的生活梦想,伴随着沣东新城区域内的沣河生态景区、秦阿房宫遗址以及昆明池文化生态景区等的建设,这里将更加适合人居。

一个新城区的发展主要看产业、人口、配套三个方面,如果产业起来了,就一定会带来人口,人口带来了,城市配套也就跟上了。六村堡现代产业园区板块作为沣东新城的七大规划板块之一,将引领西咸,建设高新技术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统筹发展的新典范,为该区域未来人口就业提供更多的岗位。而从目前沣东新城的房产项目建设现状来看,华润二十四城、保利·金香槟、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启航时代广场等楼盘产品涵盖住宅、办公、商业、公寓等产品类型,未来的沣东新城将是集居住、文化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区。

4月28日,沣东新城沣河生态景区I期开园;6月7日,沣东新城和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累计投入380亿元,建设“首创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9月份地铁一号线将开通运行,交通条件也将进一步改善。未来,沣东新城将成为一个宜居、宜商、时尚的城市新区,真正实现公园里盖房子的田园化都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