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厦门农村宅基地纳不动产登记 可遏制小产权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2-03 11:04

厦门小产权房国土资源部联合五部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到将把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并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厦门小产权房厦门均和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崎告诉记者,这次新文件大的变化在于摸清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底细,并进行普查补登。《通知》出台后,厦门国土房产部门将对农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进行统一登记,摸清数量与面积,一方面能遏制小产权房滋长,另一方面又能摸清农村土地使用情况,为政府下一步规划建设土地打基础。

厦门小产权房《通知》另一大变化在于,对违法住宅用地的明确处理。地产评论员张先生表示,过去,厦门市宅基地上建设小产权房的现象较普遍,《通知》发布后,厦门市政府将不再允许新的违法宅基地出现。

厦门小产权房这会不会对厦门市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傅强告诉记者,《通知》并没有对宅基地上建设的小产权房进行确权,只是提到将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因此,短期内并不会冲击厦门房地产市场。未来,推动农村宅基地上的小产权房转正入市是必然趋势,这将对厦门市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同时对调节厦门市高房价能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